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再見台灣

那一刻,我深受感動。
 
就在別離的那一天,在鹽埕埔及西子灣逛了一圈,悠閒寫意地欣賞晴天的城市風光。
 
黃昏時份,依依不捨之情湧上心頭,留戀之情盡力挽留踏上歸途的我。在一座航廈裡已經佈滿引人注目的商店,更何況是一座自強不息的城市!這種強烈的感覺,令一件蛋糕,一杯咖啡都不會放過我!
 
每一口空氣,每一把聲音,每一個腳步,都是值得我細意品嘗的甜品。甜上心頭的滋味,是離別的美妙旋律。航班廣播成為浪漫的樂曲,在腦內迴盪。沒有離別的一刻,又怎會有再見重逢的一刻?那一刻,時間在這片幸福之地滯留。
 
航機緩緩滑過滑行道,準備在小港機場作一次華麗的起飛。那臨離別的一刻,親眼看著一架架客機依循規矩地滑行,心中的感觸令我深深感受到一種傲視世界的魅力。
 
去年我首次遊台,在桃園國際機場離別時,看著長榮航空的維修庫往後飛逝;今年,在小港機場離別,同樣在離地起飛的時候,親眼看著長榮的維修庫往下沉,直至五光十色的夜景取而代之。
 
這一刻,我回憶起那一刻的時光,甜笑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