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風雨少年第十六節


(結局篇)

《風雨少年》第十六節

星期日下午,飛馬已增強為強烈颱風,所以氣象局已發出海上陸上警報。

我穿上雨衣,剛剛出門便已舉步維艱。

張風先生!」說著,我看到李風雨也身穿雨衣。

「你的父母允許你出來?」

「對!他們擔心老師您的安危!」他大聲喊道。

「好吧!那咱們要出海啦!」

我們登上先鋒號後,他隨即查看飛馬的位置。

「飛馬現正集結於北緯20.0度,東經122.8度。」

我們開始駛向東南面的時候,他隨即問了我一個問題:

「其實你的父親生前是從事甚麼職業?」

「我父親是漁民,而這艘船是二手的。其實……我的父親……也是死於一場風災,不過當時他是在陸地上,否則咱們今天就不能坐在這艘船上。」

突然間,船身劇烈搖晃,差點把李風雨拋出先鋒號。

「抓穩!」我大聲喊道,並捉緊他的右手。

風雨稍為減弱,我便說:「咱們現在快進入船艙!」

「終於都安全了!」李風雨說道。

「嘩!李風雨,你來看看這裡。」我指著電腦瑩幕的右下角。

「嘩!飛馬的中心風速已達每秒六十米!」

另一方面,在中央氣象局的總部,我想所有人員都應該忙得不可開交……

組長!請您來看看這幾張渦度及流線圖。」一位人員大聲說道。

黃志城看完分析圖後,雙腳在發抖,並說:「飛……飛馬……竟然……把赤道反氣旋『撕裂』,令赤道反氣旋……被強勁的西南季候風所取代,為它提供更多的水氣……飛馬因此只會越來越強!」

此時,整個辨室裡的人員全部看著黃志城

他便鼓噪地喝道:「快去工作!是否不想活了?」

此時,先鋒號已駛至蘇澳以東約四十里。

「真擔心咱們能否安全回到岸邊……李風雨說道。

「不要這樣說吧!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台灣會有父母允許子女在大風大雨的時候讓他們出門。」

不久,艙外竟然沒有風聲,甚至停雨了。

「看來我們已進入風眼了!這是寶貴的良機,我現在要到甲板拍攝幾幅照片。」說著,李風雨便步出船艙。

我立即叫道:「慢著!我們現在根本不可能處於風眼之內!我們現在與風眼之間的距離至少達一個緯度!快回來呀!」

正當我打開艙門,要走向甲板的時候,一股疾風把船身吹得左搖右擺,加上一股高三米的大浪湧至,令李風雨站不住腳,掉進海裡。

我驚呼道:「你不能死!我現在就來救你!」說著,我奮不顧身地跳進大海。

此時,我只是想著:李風雨,你不能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