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風雨少年第十一節

《風雨少年》第十一節

「你看看『飛馬』現在所處的大氣環境是多麼的好!」我不願看到電腦瑩幕。
 

「副高會為『飛馬』帶來良好輻散,赤道反氣旋又會為它提供充足的水氣,垂直風切變微弱,海溫更達三十度……」
 

「不要再說了!」我喝斥道。
 

這一刻,我感到非常絕望。
 

「不要擔心,台灣每幾年就會遇到一個大颱風,那又如何?它們快將登陸台灣的時候,都很可能會減弱。台灣人是堅強的!台灣在風雨中依然能屹立不倒!」李風雨的話語中帶有很重的
肯定語氣。
 

這次他真的會安慰我,而且要激勵我。
 

我雙眼注視著他,然後說:「對!氣象學家擁有很多氣象知識,所以往往會非常認同電腦系統的預測,當遇到大颱風便經常感到擔憂。為何我們不可以拋開我們的身份,抱有正面的想法?說不定它會遠離台灣,或是減弱呢!經常把自己套在『氣象學家』這個框子裡,反而大大限制自己的思維。無論遇到甚麼困難,我們都要以平常心面對,對不對?」
 

「對!」⋯⋯

突然,李風雨的手電接到來電。
 

「先接來電吧!」
 

不久,他已經回來,並問道:「請問明晚您有空嗎?」
 

「我明晚有空,請問有甚麼事?」我客氣地問道。
 

「我的父母希望能邀請您在一所酒店共進晚餐。」
 

「這是我的榮幸,其實我也渴望與你的父母見面。」
 

明晚的晚餐,可能會改變我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