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風雨少年第十二節

《風雨少年》第十二節

李風雨帶我進入酒店餐廳,只見他的父母儀容整潔,似乎十分期待我的來臨。
 

我主動向他們作自我介紹:「幸會,我是張風先生,『風雨』的風。很高興能認識您們!」
 

他們異口同聲地說道:「幸會!」說著,大家互相握手,然後坐下。
 

李先生說:「非常感激你願意教導小兒,極少數人會願意把深奧的氣象知識傳授給一位小孩。十分感謝你,張先生!」
 

我立即說道:「不要這麼說,我只是一位初出茅廬的氣象愛好者而已。你們的兒子應該是自小便喜歡研究天氣吧?」
 

李太答道:「說得沒錯!他在孩提時代已經經常嚷著要買風車及小型雨量計,說要預測未來的天氣,你說這種想法傻不傻?不過他的確堅持要研究,在最近一、兩年更向我們說將來希望能入職中央氣象局。
 

此時,我轉身向李風雨說:「其實我也曾兩度參加中央氣象局的入職面試。第一次因為首次到大台北地區,所以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該大樓,結果遲到了。第二次就因為堵車而遲到。可惜!」⋯⋯

他也說道:「的確可惜!」
 

我們品嘗了許多世界各地的美食:日本的壽司和烏冬、美國的熱狗和炸雞、意大利的披薩、法國的芝士、英國的三明治,當然還有包括來自兩岸四地的點心及台灣本土的蔥油餅。大家都非常享受這所酒店提供的晚餐。
 

正當我們準備離開酒店,一位坐在鄰桌的男子突然問道:「先生好像也是同路人,對吧?」
 

我轉身看著那位男子,發現他在注視著我。不久,大家都步向升降機
 

我們離座後,那位男子就隨即作自我介紹:「你好!我是中央氣象局的第一組組長,黃志城。」說著,他主動與我握手。
 

「你好!我是張風先生,有一艘氣象觀察船。」
 

「哦!電梯來了,先進去吧!」
 

我們步出電梯後,黃志城問道:「你覺得『飛馬』會怎樣走?」
 

「路徑雖迂回曲折,但台灣難逃一劫。」
 

「有意思!可是現在日本、美國、台灣、中國大陸、香港及英國的電腦預報系統都預測它會與台灣保持六百公里或以上的距離。我認為它一定會橫過菲國中部,台灣不受其威脅。」
 

他步向大門,朗聲說道:「就看看誰猜得準吧!」
 

我也朗聲說道:「研究氣象是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不是為了競爭!」
 

說著,李風雨一家與我道別,乘車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