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風雨少年第一節

《風雨少年》第一節

蔚藍的天空佈滿棉花般的積雲,在這大洋旁的廣闊平原上,海風像清涼的流水般,不斷流過這片大地。庭園裡欒樹的綠葉,被陣陣海風吹至沙沙作響。白雲、海風、沙沙聲就如大自然的催眠曲,又要令我在搖椅上熟睡。

突然,母親已從市場買菜回來,我這時才醒過來。

不知不覺又睡了數小時。」說著,我打了一個呵欠。

「你是否已經找到了學生了?都已經這麼久了!」母親問道。

我便答道:「媽!你也會說我已經等了這麼久,不久便會有人找到這兒。不用操心!」

「但你要教授的知識這麼冷門,你想一想,誰會有人花錢去學習氣象學?兒子,你要替這個家庭掙錢呀!」

「媽!我都研究了這麼多年!我是絕不會放棄的!」

母親沒有理會,並開始煮菜。

我於是在想:究竟何時才能出人頭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