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風雨少年第六節

《風雨少年》第六節

過了一個月,他已學會不少氣象知識。
 

「你看看這張天氣圖有甚麼問題。」
 

「位於台灣以東的那個低壓區的等壓線沒有閉合。」
 

「很好!再看看這一張。」
 

「哦!這裡的等壓線有其中幾條交叉、重疊。」
 

「你已經上課約一個月了,現在是時候讓你進入一個地方。」
 

「甚麼地方?」李風雨睜大眼睛地說道。
 

「跟著我吧!」⋯⋯

說著,我走向一間房門上貼著「閒人勿進」四字的房間。
 

我從褲袋掏出一把鑰匙。
 

「哇!真是保安嚴密啊!」他小聲說道。
 

接著,我關上第一道門,輸入密碼,推開第二道門。
 

「哇!」他頓時愣住了。
 

「這就是我的研究室,擺放了很多氣象設備。此研究室已有七年歷史。這裡的設備的總值應該超過五百萬。」我向他介紹此研究室。
 

「五百萬!」他驚訝地說道。
 

「所以此研究室幾乎把父親的積蓄都花光。」我慨歎道。
 

「其實我來到此屋的次數也不下十次,為甚麼見不到你的父親?」他問道。
 

「哦!因為他已經……」
 

他立即道歉:「明白!我不再提了!對不起!」
 

「這裡應該收藏了十數個風速計、三個氣壓計、三個雨量計、數個溫度計。外面的庭園更有一個雨水收集系統。這台電腦會替我分析數據。」
 

「這裡簡直就是第二個氣象局!」他驚歎道。
 

我指著電腦瑩幕,說:「這就是實時天氣圖。現在有一低壓區集結於台灣以東海域。所以,咱們要出發了!」
 

「出發到哪裡?」
 

「待會你便知道。」說著,我們離開了研究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