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風雨少年第十五節

(結局篇)
《風雨少年》第十五節

我向車內的司機說:「麻煩你了!」
 

李風雨便說道:「您竟然聘請了一名司機?」
 

「放心!我做事前總會預早計劃好。」
 

司機開始慢駛後,我便在車身兩旁掛上寫著「大颱風襲台,請做好準備!」的橫額。
 

我拿起揚聲器,向街上所有市民說:「大家好!我是張風,專門研究氣象學。飛馬即將會改變移動方向,從南面迫近台灣!請大家盡早做好防風措施,保衛家園!」
 

一位中年男子說:「氣象局預料它不會迫近台灣啊!」
 

「我肯定氣象局在今天傍晚之前便會改變其預測!」⋯⋯

過了十數分鐘,我們才駛經了十個路口。
 

李風雨拿著揚聲器,說道:「飛馬真的是十分強勁呀!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風措施,例如堆沙包、清淤泥。」
 

我也說道:「飛馬最快便會於明天晚上登陸台灣南部!大家要趕快做好準備!」
 

一位中年男子說道:「非常感謝你們!我和妻兒現在便去堆沙包!」
 

站在他旁邊的一位年輕男子說:「我年青力壯,所以我也來幫忙。」
 

不久,越來越多市民也要主動幫忙。
 

我說道:「這太好了!大家要努力啊!加油!我們一起保衛宜蘭!」
 

許多市民都拍手稱謝。
 

此時,我向李風雨說:
 

「咱們要在天色轉暗前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