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風雨少年第三節

《風雨少年》第三節

「好了,你現在是否要……」

「對!我是李風雨,今年七歲。我自小便希望將來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氣象學家。所以,我的將來,就要拜託張先生您了!」

「慢著!他是誰?」母親從廚房走出來。

「哦!他是……我的第一名學生!」我興奮地說道。

「那就好了!」

「謝謝你!我必定會用心學習!」

說著,我倆圍著一張小圓桌坐下。

「在上課前,先問你一道非常重要的問題。」

「是甚麼問題?」李風雨把身子向前靠。

「你為何要學習氣象學?」

「學習氣象學是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只有他們安然無恙,才能繼續在自己的崗位發揮所長,不斷對社會作出貢獻。當然,這也是我的興趣之一。」

「看來你是一位思想頗為成熟的孩子啊!對了,我差點忘了,其實為甚麼你的姓名有『風雨』二字?」

「哦!因為父母說我出生的那天宜蘭遇上大風雨。」

「希望以後我們能合作愉快:你幫助我賺取收入,我幫助你研究氣象!」

這時,他也把身子向前靠,伸出右手向我握手,說道:「合作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