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0日 星期日

風雨少年第二節

《風雨少年》第二節

我花了兩小時觀察及分析天氣,感到再找不到學生便要找其他工作。

晚上,我和母親用餐的時候,一句話也沒有說,十分寂靜。

我們將要收拾餐具的時候,門鐘聲打破了寂靜的氣氛。

我打開大門,問:「誰呀?」只見一名小男孩站在門邊。

我說:「小朋友,現在天色已晚,你迷路了!快點回家吧!」

豈料那小孩竟然說:「我是來找張風先生您的。」

「小孩,你知不知道晚上亂按別人家的門鐘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說著,我用力關上大門。

這時候,母親終於開口:「誰?幹甚麼?」

「沒事!」

我到庭園坐下,欣賞夜景,但不久便聽到屋外那位麻煩的男孩在喊:「張先生!我真的是找你的!我是真心向你求學的!請你賜教!」

我認真地想了一會,於是以擲硬幣的方法,決定是否教授那名小孩。

「擲到鑄著人像的一面就接受他成為我的學生,否則就不會。」我自言自語道。

結果,我擲到了有人像的那一面。

我歎氣道:「現在唯有希望他是真心求學!」

我無奈地打開了大門,讓那小孩進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