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風雨少年第十七節(大結局)


(大結局)

《風雨少年》第十七節

當我看見李風雨的身影後,便心想:感謝上主!

我閉著氣,向下潛了三、四米,右手緊緊抓著李風雨的左手,只需數秒便把他拉出海面。

我費盡全身力氣,才能把他拖回船艙裡。

正當我要檢查他仍否在呼吸,他突然噴出一股海水,噴溼我的臉頰。

他咳嗽了幾聲,然後睜開雙眼。

我向他說:「你總算醒來了!」

我扶起李風雨,幫助他坐在椅子上。

「老師,真對不起!在大風雨來臨時還要給您添麻煩……

「現在不是自責的時候!咱們現在是坐在同一條船上,要共同戰勝強颱!」

當想起「咱們現在是坐在同一條船上」這段話的時候,我們都不禁開懷大笑。

「咦!慢著!」我指向南方的海面。

「海面發生了甚麼事?」他緊張地問道。

「好像有一艘船將要沉沒!咱們快把船開到那兒吧!」

不久,我們都看到一名男子正在船旁掙扎著。

我向李風雨說:「你先留在艙裡休息!」

不久,我已把該名男子救起。

「咱們先全速駛回蘇澳港!」我大聲說道。

途中,那名男子說道:「想不到父親的船現在還是如此新穎啊!」

此時,我開始覺得那位男子所說的話十分奇怪。

他問我:「請問你是否姓?」

「是,甚麼事?」

「我也是姓的。」

「那麼請問你是誰?」

他遲疑了一會,看了看我右手上的古董手錶,然後說:「我就是張雨,我親愛的弟弟。」

我也看了看他的右手,發現他也戴著同款的古董手錶。

「哥哥!原來你並沒有死去!」

說著,我上前擁抱著大哥,並忍不住哭了起來。

「都五年了!」大哥慨歎道。

不久,我們都已回到岸邊。

「咱們要快點回家,避開風暴潮!」

我向李風雨說:「你也先到我家暫避吧!」

不久,一股高約十米的極巨浪衝上陸地,一直向前湧。

「你們都快騎上我的自行車吧!雖然我們有三個人……

傍晚時份,我們終於安全返抵家中。

我向母親說:「母親,您看看誰來了!」

她說道:「還不是這位小孩……

母親看到我指著大哥的右手,便說:「他……他就是……

此時,大哥終於開口:「母親,另一位戴著全球只有兩隻的古董手錶的少年現在回來了!」

母親激動地說:「你……你是張雨!你並沒有死去!」

說著,兩人擁抱在一起。

不知不覺間,風雨竟然減弱了……

「我在五年前,遇到風浪的時候,在危急關頭登上了一艘小型救生艇。如果我當時仍有力氣,我一定會救起其他人。」

「後來,救生艇竟然到達南面的花蓮。我決定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由一名小漁民做起。今天出海捕魚,幸好二弟你拯救了我。如果你並沒有冒著生命危險出海,我就不能回來了。五年,變化真大!」

我感慨道:「五年前,飛馬帶走了舊的大哥;現在飛馬帶回新的大哥。」

不久,我們收到通知:由於我和李風雨成功減低風災對宜蘭所做成的破壞,我已被任命為中央氣象局的第二組組長。

我收到通知後,即時大叫:

「我終於成功了!」

三天後,大夥兒,包括李風雨的父母,一同出席中央氣象局於台北舉行的記者會。

局長朗聲說道:「飛馬才離開不久,對台灣各地所造成的嚴重破壞仍是隨處可見,反而飛馬的登陸地點,宜蘭,因為一位名叫張風的氣象學家致力勸喻當地居民盡早做好防風措施,令宜蘭成為其中一個無人死亡的地區。現邀請張風先生上台,正式被委任為第二組組長。」

我踏上台後,黃志城隨即上前與我握手。

「恭喜你!你果然贏了!」

「研究氣象是……

他打斷了我的話語,說:「是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不是為了競爭。我還記得你這句金句。總而言之,合作愉快!」

「合作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