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風雨少年第九節

《風雨少年》第九節

在回程的時候,李風雨在船艙向我問道:「其實我想知道一件事,希望您不要介意。」
 

「你有甚麼疑問,儘管問吧!」
 

「其實你是否有一位哥哥或弟弟?」
 

我愣住了一會,不斷在開口與保持沉默之間掙扎著。最終,我決定開口。
 

「我以前有一名哥哥,他是一位非常勤力的大學畢業生。他成為一個跨國集團的員工,可是為求在競爭激烈的商界生存,他不擇手段,謀取暴利。他十分孝順,說要令我和母親能過著更好的生活。可是,他在五年前,和同事一起出海遊玩,豈料,一個名為『飛馬』的風暴在台灣以東海域急速增強。翌日,海軍在蘇澳港以東二十公里發現一艘快艇,找到其他人的屍骸,只是找不到我大哥……」說著,我雙手捂著臉龐,淚水不斷從兩旁流下。
 

我本以為他會安慰我,豈料他也忍不住哭起來,說道:「真慘呀!」
 

我怎能要求一個小孩安慰我呢?
 

不久,「先鋒號」已把兩名仍然哭泣著的少年送回岸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