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風雨少年第七節

《風雨少年》第七節

 「我們要踏自行車?」
 

「對啊!咱們到海邊去!」
 

「慢著!我的爸媽都不知道。我要先通知他們。」
 

我拍了李風雨的右肩一下,說:「你放心吧!我已經向你的父母發送簡訊,所以他們知道你一定會在傍晚以前回家。快點坐到後座吧!」
 

半小時後,我們已經差不多到達海邊。
 

「我看見龜山島了!」他在後座興奮地大喊。
 

到達碼頭後,我把自行車鎖在一根鐵柱上。
 

「好了!」我清一清嗓子。⋯⋯

我大聲地說:「現在向你正式介紹,這就是我的『先鋒號』,一艘氣象觀察船。」
 

話音未落,他已向「先鋒號」撲去。
 

我立即向他說:「小心船身啊!」
 

說著,他便在船身旁邊停下。
 

「這艘船也花了父親三十萬,我非常喜愛它。可惜……」說著,我呆望著藍天好一會。
 

我坐在船頭,慨歎道:「父親勞碌了大半生,就是為了有著遠大抱負的兩兄弟,可是現在仍是一事無成。無奈,社會就是有這麼多競爭,令一些希望發光發熱的星星亮不起來。他們不會被遺忘,因為他們從來都是不為人知的。」
 

不久,李風雨終於開口,並問道:「請問咱們現在可否登船?」
 

「對不起!我忘了你在旁邊。咱們現在就出海,去觀察及研究那個低壓區。」
 

說著,我們已遠離岸邊,向風雨區進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