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風雨少年第十節

《風雨少年》第十節

再過了一個月,李風雨已經能與我在氣象學的方面平起平坐了。
 

「真意想不到,短短兩個月的時間,你已成為一名氣象學的專家了!」我高興地說道。
 

「不要這樣說!我只是一名小孩而已,不敢當,不敢當。」他謙遜地說道。
 

「只要認真研究,無論你是誰,你都是專家。」
 

我喝了一口茶,然後說:「好了!我們開始吧!」
 

「我們先來談談西風槽在一年四季之中的強度變化,也就是要協助我們對副高的位置及強度變化有更深入及全面的了解。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他點頭道。
 

此時,我母親說:「現在電視台出現訊號故障,所以我現在要收聽電台的新聞消息。你們不介意吧?」⋯⋯

我們異口同聲地說道:「不要緊!」
 

「西風槽在春季的時候…..」
 

不久,我們都聽到電台主持所說的話:「現時有一個名為『飛馬』的輕度颱風正集結於關島以北的海域,預料會向偏西方向移動,可能會迫近台灣……」
 

我愣住了好一會,甚至冷汗也流下來。
 

他問道:「您沒事吧?」
 

話音未落,我立刻奔向研究室。他也跟隨在後。
 

我看了看天氣圖,然後轉身向他說道:
 

「隔了五年,可怕的『飛馬』又要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