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反毒 拯救危城4

雲仔將球傳出界,初時令謙仔及文灝感到詫異。後來他們二人得知球在角旗附近滾出界外,均感驚喜,頓時明白他的用意。

文灝將球大力拋出,一位前鋒正打算射門,突然幾位後衛上前進行圍堵,令他及時將球重新交給文灝。

文灝先穩住控球權,在禁區邊緣不斷盤球,積極尋找空隙。

「好好!文灝嘅進攻意識又進步咗啦!」

「人總是如此成長的!」

文灝打個眼色,示意一位左翼鋒悄悄跑進禁區,然後時機一到,他立刻在罰球弧吊傳。那位翼鋒用胸口將球接住,因為守門員撲將過來,不待球落地,立刻吊射。眾人眼見守門員未能救球,球由上而下靠近門楣,不禁冒冷汗。

「Yeahhhhhhh!」文灝高呼。

「3比1!好嘢!」雲仔與謙仔拍手慶祝。

第八十五分鐘,文灝射入自由球,比分改為3比2。

第八十九分鐘,文灝在禁區內被絆倒,球隊獲判一球十二碼罰球。

「雲仔,你嚟射啦!」

「我?我踢慣後衛㗎喎。」

「呢D關鍵時刻緊係由隊長操刀啦!」

「好,好,射失拜託各位唔好怪我。」

「一定唔會!大家係朋友嘛!」對方守門員笑道。

「當然!」雲仔也笑道。

雲仔從未在比賽之中射十二碼罰球,所以他的四肢都在冒汗,都在顫抖。

「嚟啦!」雲仔用他的「黃金左腳」射門。

球......進了!

三分鐘傷停補時,對方攻勢更猛了......

對方的右翼鋒高速運球,臨時犯了越位這種低級錯誤,即使球進了也垂頭喪氣。

距離完場還有一分鐘,雲仔看準對方傾巢而出,半埸只剩守門員及兩名後衛的大好良機,突然大喊:「文灝,跑啊!」

文灝接過球後,出盡全身力氣跑向對方禁區,更成功以假動作騙過守門員,豈料在門前......

絆倒了自己!

球一直滾向龍門,但守門員已站起身來,準備奮身救球。

文灝撐起身子,頭向球一撞,守門員伸長手臂也抓不住......

球......進了!

4比3,完場!

他們三人驚喜若狂,全隊球隊圍在一起慶祝。

「好啦!謙仔,我地嘅策略終於可以實踐出嚟啦!」

「係啊!反敗為勝嘅感覺好正!」

「咁代表我地嘅計劃亦正式開始啦!」

「咩計劃?」

「我地剛才拯救咗球隊,而加要拯救香港呢座危城!計劃代號......叫<反毒>!」

「反毒?點開始?」

「由社區開始!Will you join me?」

「Sure! 一定!」

「預埋我啊!」

「文灝,一定預埋你呢位咁搏嘅前鋒!」

三人互相哈哈大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