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中國強國論之序


中國強國論之序

首先,我想在此對強國論中的「強國」二字下定義:中國強國論中的「強國」二字代表「國家自強」的意思,並非現今香港人說「強國」二字時帶有諷刺意思的那一種。

過去數十年,中國內地的經濟發展迅速,造福兩岸四地的國民,但同時摩擦日生。兩岸四地的政局都先後經歷了巨大的變化。

一個東亞大國繁榮起來後,反而危機日漸升溫,未來仍存在很多未知之數。兩岸的領導人只要下錯了一步棋子,就能顛覆全中國的命運。所以,我決定寫一套理論,探討中國未來發展的可能性。為了寫中國強國論,我在一年內不斷翻閱關於兩岸四地的書籍,留意兩岸四地的新聞。

我憑甚麼去寫中國強國論?只因我是一名香港人,也是一名中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