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為何馬航再遭逢巨劫?

一名荷蘭男乘客在登上馬來西亞航空MH17客機前拍了一張客機的照片,並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開玩笑地留言,指如果「這架飛機失蹤,這就是班機的樣子」。結果他真的搭上死亡班機,命喪烏克蘭東部。
(from https://hk.news.yahoo.com/)
香港蘋果日報
 
 
台灣蘋果日報
 
 
中天電視
 
 
TVBS
 
 
馬航遭攻擊墜毀,不排除攻擊者誤認馬航是軍用機而「誤擊」,退役飛官表示,飛機上有「答訊裝置」,接受航管單位電波,發射訊號確認班機的資訊,尤其戰區領空情勢緊張,一旦「疑似」闖入,就可能發動攻擊,而在馬航被擊落前,包括新航、印航以及長榮航空的班機,都飛行經過烏克蘭空域,儘管相對距離遠,不過民眾得知消息,還是很震驚,長榮航空強調,馬航失事前2小時,班機已經離開烏克蘭空域,事實上歐洲航線,飛過烏克蘭是最有「經濟效益」的飛法,因為航程比較短,而馬航事件後,長榮也更改航路,估計航程因此多花20分鐘。

旅客:「那我們也太幸運了,嚇得說不出話來,都不曉得這個事情,對對對,我完全不知道。」

和恐怖攻擊擦身而過,長榮航空巴黎飛往台北的航班,以及新航和印航,在馬航墜毀前,都飛行經過烏克蘭領空。退役飛官于皓瑋:「靠這個電碼,就會發射這些,我就可以辨證,對航管來講我就可以帶你。」

馬航班機遭攻擊,同樣波音777機型駕駛艙在油門座下方,除了無線電通訊、助航裝備以外,還有一個答訊裝置,在飛機起飛後,就像變識代碼,尤其飛到戰區領空,接收底下航管單位雷達電波,發射一組電子訊號,確認飛機編號機型,或是航機飛行高度,准許進入退役飛官推測,當時馬航班機的答訊裝置可能故障。

退役飛官于皓瑋:「烏克蘭現在有些戰事的發生,所以他可能就認為,你是一架侵入者的飛機,很簡單,你侵入者我就飛機把你擊落,我也沒有時間去跟你做答訊。」
 
Intelligence officials in the United States said today that the missile that brought down Malaysia Airlines Flight 17 and killed 298 people was launched from inside Ukraine in an area controlled by Russian Separatists.
There is nothing that definitively links Russia to the training of those who launched the missile on Thursday, U.S. officials told ABC News.
The officials said that based on preliminary intelligence, they believe the missile was an SA-11 and that they have reports showing an explosion in the air following the missile launch.
 
 
 

請全球每個國家,每個政府不要將無辜的人捲入無情的政治紛爭,甚至內戰。馬航在今年已發生過兩宗合共超過五百人傷亡的嚴重空難,請問控制武器的政客還要令多少充滿期盼的旅客受害?不少縱橫政界幾十年的政客都說政治是世上最骯髒的東西,果然一點都沒錯。在此希望死者安息,家屬盡早克服心理難關,調查員盡快找出飛機黑盒,尋找墮機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