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給總統馬英九的公開信

致總統馬英九先生:
   
        馬總統,你好!我是一位熱愛臺灣的香港年輕人。這一年,臺灣發生了許多翻天覆地的大事,不僅影響自己,而且令港人感到兩地站在同一陣線。二零一四年,民國一百零三年,確實是風雨交加的一年。
       太陽花學運,撼動了每位台灣人的心,令他們思考台灣的將來,中華民國的未來。我本人認為,無論服貿是否對台灣利多於弊,國民黨也不應如此草率,以30秒之速宣佈完成審查。如此急切推行服貿,實在令台灣人擔心,政府是否已經準備與大陸統一。 總統先生,我希望你能明白到,台灣人希望維持現狀,堅持自由民主的價值觀,不屈不撓地為大陸人民爭取民主。我當然知道,服貿協議能夠推動兩岸的服務業互相合作,從而擴大國際空間,更有望解決台灣長久以來在外交經貿等方面上遇到的困境。不過,為何台灣能夠在國際上享負盛名?
        正因為台灣有自由民主健全的政治體制及法制,人權在這片福地受到保障,有言論,新聞自由,可以一人一票選出領導人, 才能使台灣,中華民國立於不敗之地。馬總統,我希望政府不要以經濟掛帥,忽略人民真正的訴求。台灣的公民社會得來不易,我們必須好好珍惜。高處不勝寒,身為總統,自然會遇到很多平常人不會遇到的困難,犬其是在作出重大抉擇的時候,要致力平衡各方利益。我知道,曾經參與保釣運動的熱血青年,到了今天,仍然會為民族的未來奮鬥。心中的那團火,永遠都不會熄滅。
       香港的佔中運動,同樣是因為人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拒絕黑箱作業而站出來發聲的大型社運。示威者的和平抗爭,令國際社會了解到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方式,並非放火燒車,而是選擇靜坐。對於台灣人如此賣力支持香港的民主運動,我感到非常高興。大家不能被威迫利誘,背棄自己的理想。兩地㩗手,定能將中國大陸轉化成自由民主的國度。
       澎湖空難,高雄氣爆,幕幕場面均令人感到痛心。政府的處理手法雖然有不足之處,但救援隊伍的大無畏精神,令全台灣及不少港人都感受到人間有愛。這一刻,大家能夠放下政治,經濟上的紛爭,不分你我,為拯救生命而努力工作。縱使曾經經歷災劫,官民同路,定能化解危機,勇往直前。
       總統先生,我也認為民主沒有既定的公式, 所以對於自由民主,對於普選,大家都感到十分迷惘。 然而,它是屬於全人類的,因此無論是政府的支持者,抑或是反政府人士,在表達己見的同時也請尊重他人的自由。不能互相尊重,就可能導致社會撕裂。 今天的成就得來不易,政府必須繼續本著以民為本的博愛精神,令社會各階層均感受到政經改革,發展所帶來的好處。我堅信,中華民國在未來能夠繼續扮演積極維護世界和平的角色, 實現活路外交的目標,加入更多國際組織,避免國際空間不斷萎縮。台灣的未來,中華民國的未來,中華民族的未來,都會因為每一位國民的每一個決定而改變。我並不希望台獨發生,因為台灣人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不會因為政治體制,社會文化的不同而有所改變。我也不希望台灣倉促與對岸統一,因為大陸尚未自由化,民主化,接納政黨輪替的體制。
       在此,祝願總統來年工作順利,中華民國國運昌盛,國泰民安!
 
                                                                                                                                           中華民國公民
                                                                                                                                                           阿信
                                                                                                                       民國一百零三年十月十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